全国幼儿体育发展研究中心参加全国青少年体育交流大会

作者: 时间:2024-01-23 点击数:

全国幼儿体育发展研究中心参加全国青少年体育交流大会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促进青少年体育行业交流,更好地加强青少年体育工作,111日至12日,全国青少年体育联合会年会暨全国青少年体育交流大会在海口顺利召开。来自国家体育总局、共青团中央,部分项目中心协会,省区市体育行政部门、青少年体育协会,高等院校,各级各类体校、青少年体育培训机构和企业,以及中华慈善总会、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等公益组织的领导嘉宾千余人参加本次会议。我校全国幼儿体育发展研究中心受主办单位邀请参加了此次交流大会,并参与了幼儿体育分会论坛交流。

我校邓嘉教授在幼儿体育分论坛专题圆桌会议中分享了成都大学全国幼儿体育研究中心近年来与四川省体育局、教育局,成都市体育局、教育局合作多项社会服务中的实践探索经验。提出少子化背景下加强自上而下的体教融合,政府搭台引领的必要性;高校科学研究、行业资源整合的聚力赋能;幼儿园提升体育教育理念、携手并进;借助人口减少家庭向心力的提升,激励家庭体育开展,树立终身体育习惯。以期解决少子化背景下幼儿体育发展更加严峻和复杂的师资缺失、全域化、均衡化、适儿化等问题的“家园社政”应对策略。

大会聚焦青少年体育发展热点,汇集全国权威专家学者、研究员,集合最前沿研究成果,为青少年体育研究者、从业者和企业机构搭建发展与交流的高平台,也对我校全国幼儿体育发展研究中心下一步的发展提供了有利参考,并坚定了中心的发展方向。


Copyright © 2021 成都大学全国幼儿体育发展研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编:610106   TEL:028-84616692   Email:yetyyjz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