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与全国幼儿体育活动专家指导委员会达成幼儿体育发展合作意向

作者: 时间:2016-11-22 点击数:

13364b0f5f8becdda1435bb11982496a_.jpg

ed68b8e1709ebfe864dc7455d0183b47_.jpg

        11月18日,成都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易贤文、成都大学体育学院院长徐明一行三人前往国家体育总局,会见了原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主任、全国幼儿体育活动专家指导委员会主任胡建国先生,并专程拜会了国家奥委会副主席、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理事长吴齐先生,双方就幼儿体育发展合作等相关事宜进行了会谈。

        会上,胡建国先生首先介绍了全国幼儿体育活动专家指导委员会在开展幼儿体育教材编写、标准制定、教师培训,以及中外合作交流的工作情况。同时建议以成都大学为依托,搭建西南地区在幼儿体育标准、规范方面的研发与推广实验平台,开展相关幼儿体育改革实验与推广工作,共同促进幼儿身心科学健康发展。

        随后,易贤文书记重点介绍了成都大学在幼儿体育教育、幼儿体育师资培养、培训等方面的情况,指出成都大学在幼儿体育教育方面具有良好的基础和条件,并在整个西南地区处于领先地位。成都大学愿意与全国幼儿体育活动专家指导委员会合作,开展我国幼儿体育标准、规范制定等方面的研究、试验和推广工作。

        会上,成都大学与全国幼儿体育活动专家指导委员会就在成都大学建立全国幼儿体育师资培训基地、举办全国幼儿体育发展论坛、研发全国幼儿体育教材、共建全国幼儿体育师范基地等事宜达成合作意向。同时拟定了双方相关合作进度安排,计划于2016年12月底前签署双方合作协议,2017年2月底前完成完成西南地区幼儿体育发展框架性规划、2017年3月底前完成西南地区幼儿体育发展相关组织架构,并于2017年3月底4月初开展以下三方面工作:1)举办全国幼儿体育发展论坛;2)举行成都大学“全国幼儿体育研发试验园”奠基仪式;3)举办西南地区幼儿园园长培训。

        成都大学体育学院副院长朱斌、全国幼儿体育活动专家指导委员会秘书长杨旭、绿色休闲健身联盟秘书长魏斌、北京中世奥体育文化发展中心副主任左高锋等相关人员参加了相关活动。

Copyright © 2021 成都大学全国幼儿体育发展研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编:610106   TEL:028-84616692   Email:yetyyjz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