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专家川渝幼儿体育师资线上培训授课深受好评

作者: 时间:2023-02-13 点击数:

中心专家川渝幼儿体育师资线上培训授课深受好评

2023年1月,由四川省体育局重庆市体育局主办的2022年川渝幼儿体育师资培训班在线上举行。主办方特邀本中心选派张以主任黄巧婷博士为导师本次培训班授课。本次培训主要面向四川省、重庆市各级幼儿园管理人员、体育教师及其他相关人员,目的是为进一步推动川渝两地交流合作,促进川渝幼儿体育健康发展,提升幼儿体育师资队伍建设,强化幼儿教师体育教学能力,引导科学体育运动,促进幼儿身心健康,快乐成长。


成都大学全国幼儿体育发展研究中心赛事活动部主任张以,从健康中国背景下分析了幼儿体育的本位回归和幼儿体育的多元价值,以长期对幼儿体育研究的经验成果,结合我国的实际情况,从幼儿园园本特色体育课程建设环境创设家校社融合等方面,对幼儿体育活动特色打造与运动课堂设计进行专题授课。

 

成都大学全国幼儿体育发展研究中心学术部主任黄巧婷博士从幼儿健康问题出发,由浅入深,层层推进,讲解了幼儿生长发育与幼儿动作发展的特点;幼儿体育促进大脑发育和心理发展;影响幼儿健康的系列问题,以及如何运用体育运动进行科学干预的办法。

本中心两位专家培训课程观看率累计10万余次,其理论研究水平和专业实力得到了主办方和参培人员的高度认可。近年来,中心科研成果转化的地方服务社会成效显著,2023年中心将在校领导高度重视和支持下,大力推进高质量建设,进一步推进我省幼儿体育事业的发展。




Copyright © 2021 成都大学全国幼儿体育发展研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编:610106   TEL:028-84616692   Email:yetyyjz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