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成都市首届幼儿“三大球”运动节开幕式在我校举行

作者: 时间:2023-04-28 点击数:

422日,在成都大学体育学院、成都大学全国幼儿体育发展研究中心的积极筹划和精心组织下,成都市“三大球”城市联赛——2023 年成都市首届幼儿“三大球”运动节在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的大运村所在地,成都大学青山体育场正式拉开帷幕。来自成都市各区(市)县以及德阳、眉山、资阳的56个园所共计约1000名小朋友作为园所和幼儿运动员代表,以及园所老师、家长们、各界媒体等齐聚成都大学,共同参加了本次运动节开幕式。

成都市体育局机关党委书记杨慎微、成都市教育局体育卫生和艺术教育处副处长邹毅、成都市体育局青少年体育处处长岳礼生、成都大学体育学院党委书记黄敏、成都市体育局青少年体育处副处长范霁、成都市赛事运营中心主任刘刚、成都市排球运动协会秘书长王恩芳出席开幕式。


本次运动节活动由成都市体育局、成都市教育局、成都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成都市体育总会、成都市慈善总会主办,成都市赛事运营中心、成都大学承办,成都大学全国幼儿体育发展研究中心执行,活动得到了成都市足球协会、成都市篮球协会、成都市排球运动协会的大力支持。

本次运动节将持续至今年12月,特设“运动蓉娃足球节”“运动蓉娃篮球节”“运动蓉娃排球节”,旨在激发幼儿体育兴趣和运动需求,促进成都幼儿体质提升。蓉娃们将在小组循环游戏,进阶循环游戏,“三球汇”闯关游戏总动员三阶段中一决高下,运动中他们各显实力,现场妙趣横生。

开幕式后,主办方还遵循幼儿身心特点和动作技能发展规律,根据幼儿的年龄阶段,精心准备了结合走、跑、跳、钻、爬、投掷等基本体育动作技能的趣味游戏,让小朋友们在游戏中充分体验体育活动带来的快乐。

自活动信息发布以来,该活动受到了成都以及德阳、眉山、资阳等地众多幼儿园的关注。截至421日晚,已有161所幼儿园、共计249支队伍报名参加。422日,共有118支队伍参加了第一阶段的活动。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娃娃们用自己的方式尽情享受着专属于自己的节日。运动中他们各显实力,现场妙趣横生。


运动节丰富幼儿体育活动的多样性,促进幼儿体育的创新研发,打造幼儿体育活动品牌,打造幼儿体育运动文化。积极探索适合四川乃至全国的“三大球”发展新路径,为世界赛事名城建设增添新生活力。


Copyright © 2021 成都大学全国幼儿体育发展研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编:610106   TEL:028-84616692   Email:yetyyjz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