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承办“天府宝贝迎大运”成都市第二届天府幼儿体育大会嘉年华主会场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5-31 点击数:

     5月27日,由市体育局、市教育局主办,成都大学参与承办,成都大学全国幼儿体育发展研究中心协办的“天府宝贝迎大运”成都市第二届天府幼儿体育大会嘉年华主会场活动及“乐动波”幼儿小小“三大球”总动员活动在天府新区兴隆湖湿地公园举行。来自全市80所幼儿园的近千名小朋友参加了本次活动。

全新升级,重磅回归!主会场嘉年华活动内容提质升级

激情洋溢,热情四溢,幼儿体育风采展示。在开幕式活动上,通过向全市幼儿园公开征集选拔出的篮球啦啦操、幼儿滑步车、安吉滚筒、幼儿体操、幼儿三大球混合操等多个特色体育项目进行了风采展示,孩子们在舞台上展示出的技巧和协作能力令人叹为观止,这些小小的身影,充满朝气和自信,同时也传递出他们对体育的热爱和激情。

增强关注,传递热情,首次发布了幼儿体育大会的推广歌曲。由成都大学音乐与舞蹈学院黄金成副院长领衔的团队专门为本次大会打造了推广歌曲《天府宝贝爱运动》,40多名幼儿用稚嫩嘹亮的歌声进行了现场演唱,表达了孩子们对运动的喜爱。

展示成果,激发兴趣,首次开展幼儿园体育特色展示区展示活动。来自成都市部分区(市)县的21所幼儿园,精心打造了独具幼儿特色的幼儿园所体育成果展示,相互交流各园所在“以体育人”的特色成果,在体育文化相互交流的同时,展示了近年来成都市幼儿体育教育的发展成果。

激发热爱,促进互动,首次开展幼儿体育项目游园打卡活动。设置了幼儿平衡车挑战、软式棒垒球挑战、手球挑战、体能挑战、飞盘挑战、趣味迷你高球挑战、智趣体育挑战等7个运动项目的打卡体验活动。通过一系列有趣而富有挑战性的幼儿体育项目,培养孩子们对体育的热爱和兴趣,发掘运动潜力。

“乐动波”幼儿小小三大球——助力成都打造世界赛事名城

  “天府宝贝迎大运”成都市第二届天府幼儿体育大会于今年2月正式启动,大会以“天府宝贝迎大运”为主题,持续宣传大运,推广大运,以“乐动家”、“乐动园”、“乐动波”为主要内容,鼓励亲子参与,进一步强化体育育人功能,养成体育锻炼习惯,助力青少年运动习惯的养成。活动得到了成都市各区() 县及德阳市、眉山市、资阳市各区 ()县各级各类幼儿园的积极支持,共有550余所幼儿园,近20万家庭参与。

本次主会场嘉年华活动及“乐动波”幼儿小小三大球总动员活动的整体策划、开幕式执行均由成都大学全国幼儿体育发展研究中心团队精心完成,裁判队伍由我校体育学院的专业教师带领以研究生为主的学生团队组成,他们投入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精心设计和编排了开幕式的节目,安排了专业的裁判队伍,确保活动的公正和有序进行。同时,他们还积极参与活动的现场组织和管理,为参与的幼儿园和家长提供周到的服务和指导,学生们在实践中不仅学到了课堂外的新知识,能力也得到了极大的锻炼。这些努力得到了相关部门、幼儿园和家长们的充分认可和赞赏。

活动的顺利举办,充分展示了体育学院教师和学生团队的专业素养和组织能力,为幼儿们营造了一个充满欢乐和竞技氛围的活动场所。家长们对于活动的安排和管理给予了高度评价,表示他们的孩子们在这样的活动中获得了锻炼和成长的机会,对服务工作表示感谢和支持。

成都市第二届幼儿体育大会的最后一项活动将在今年七月进行,组委会将邀请相关幼儿体育特色幼儿园的园长和专家们开展幼儿体育与健康研讨会,同时还将表彰在幼儿体育科学研究方面的优秀园所。

成都大学体育学院和成都大学全国幼儿体育发展研究中心将持续做好并推进我市的幼儿体育发展事业,引领家庭、幼儿园、社区一体化联动,促进幼儿身心健康与和谐发展,为进一步深化我市体教融合、促进国民健康贡献力量,并助力成都建设“世界赛事名城”,实现向“世界体育名城”跃升。



Copyright © 2021 成都大学全国幼儿体育发展研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编:610106   TEL:028-84616692   Email:yetyyjz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