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幼儿体育教育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作者: 时间:2018-01-11 点击数:

    儿童是民族的希望,祖国的未来,兼具良好的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是孩子们共创美好未来的基础。1月10日,全国幼儿体育教育研讨会在我校体育馆召开。会上,成立了四川省幼儿体育发展联盟,发布了成都大学全国幼儿体育发展研究中心2018年度课题,举行了雏鹰-阿里体育幼儿体育教育人才(成都)基地签约仪式。500余名领导嘉宾、体育专家、幼教同行以及学生代表共襄盛会。

    

    中国奥委会副主席、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理事长吴齐;全国幼儿体育教育专职指导委员会主任、中国青少年国防体育发展联盟执委会主任胡建国;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基金部部长唐九红;阿里体育技术副总裁王毅敏;全国学校体育联盟主席、北京师范大学体育与运动学院院长毛振明教授;四川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李孝武;四川省体育局青少年体育处处长赵军;成都市体育局副局长何荣波;成都大学校长王清远,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易贤文等领导出席活动。


    王清远代表成都大学全体师生,对各位领导、嘉宾的到来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和最衷心的感谢,并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和“全国幼儿体育发展研究中心”建设情况。他表示,此次研讨会将以共同谋划幼儿体育教育发展为切入点,将体育运动逐步纳入幼儿教育体系,提升我国幼儿体育运动的普及程度,势必为我国幼儿体育的发展提供新的动力,希望能为我国幼儿体育事业的发展迈上新台阶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


                 中国奥委会副主席、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理事长  吴齐


    吴齐对全国幼儿体育教育中心寄予厚望,并提出具体的工作要求。一是工作指导上要把握好“三以”和“三去”。“三以”就是以问题为导向,以健康为目的,以快乐为要义;“三去”就是去功利化、去形式化、去商业化。二是在具体工作中希望解决好“三性”和“三缺”。“三性”就是公益性、趣味性、安全性;“三缺”是缺师资、缺教材、缺装备。


CH2F7987.jpg

    随后,李孝武、赵军、何应波、成都市教育局副巡视员夏光远、成都市教育局学前教育处处长林一帆为四川省幼儿体育发展联盟揭牌。王清远为理事长、副理事长单位授牌。


                     全国幼儿体育(足球)发展委员会副秘书长  刘弘


    全国幼儿体育(足球)发展委员会副秘书长刘弘以《“中国雏鹰 展翅飞翔”-2018开启幼儿体育教育智能新时代》为题介绍“中国雏鹰”计划。易贤文、北京雏鹰宝贝体育文化发展中心主任梁小庚、阿里体育城市合作副总经理郎杰共同签订合作协议。



    会议还发布了2018年度全国幼儿体育发展研究中心课题指南,对全国幼儿体育(球类•足球)活动实验园进行了授牌。此外,与会嘉宾围绕幼儿体育教育发展机遇与挑战、幼儿体育教师心理准备、幼儿体质健康检测标准、幼儿体育与教育的相互联系与作用和家园互动话幼儿体育教育进行主题演讲和主题研讨。


    新闻链接:四川省幼儿体育发展联盟,是经全国幼儿体育发展研究中心发起,由有志参与幼儿体育教育、发展、研究、推广的幼教单位和个人自发组成的非赢利性团体,接受全国幼儿体育发展研究中心的指导与监督。联盟采用单位会员加理事会制度,所有加盟的机构和团体均为单位会员,每个单位会员所推选出的代表为个人会员;在单位会员的基础上产生理事单位,理事单位推选代表组成理事会;在理事会的基础上产生常务理事单位,常务理事单位推选代表组成常务理事会,常务理事会每届任期3年。


    2018年度全国幼儿体育发展研究中心的课题主要关注指导员培养模式、幼儿体育竞赛产业发展、幼儿体育项目(如足球、篮球、律动操等)、传统文化与现代幼儿体育运动的融合、幼儿体育运动场地、器材建设与实践、幼儿体质健康测定与评价等问题。


    “中国雏鹰”计划: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和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于2016年5月9日,联合发起以足球为突破口的 “中国雏鹰—全国幼儿体育(球类·足球)活动”计划,建立专项基金,以“面向未来,面向世界,健康快乐,放飞梦想”为理念,旨在促进幼少儿身、心、智全面发展。先后成立全国幼儿体育专家指导委员会和全国幼儿体育(足球)发展委员会,并签约北京雏鹰宝贝体育文化发展中心为执行单位。


    来源自成都大学新闻文化网http://news.cdu.edu.cn/index.php?m=news&a=show&news_id=23441

Copyright © 2021 成都大学全国幼儿体育发展研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编:610106   TEL:028-84616692   Email:yetyyjzx@163.com